鹤芷芊

日常幻想,脑洞清奇
铲屎官,吸猫🐱🐱🐱,吸狗
懒癌晚期,无药可救
话唠属性

当国家队背着书包上学堂(上)

似曾相识的标题↑,其实就是读书郎的广告
标题和内容貌似没有很大关系
应该是ooc了
没有针对任何人的意思,不是对古人的不敬,纯属搞笑
新手上路,文笔渣
那么开始吧

 
    最近孔子庙在国外流行,学习普通话,了解中国文化已经成为潮流。
  其实这本来和叶修领导国家队参加世邀赛无太大关联,虽然他们也是为国争光,但是冯主席不指望叼着一根烟,嘲讽脸上写满社会你叶哥的叶修做战术计划时,在做出派张新杰的牧师引对方战斗法师的计划时,把对张新杰说的『脏新杰啊,你这去不容易,别挂那儿』改成『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不复返』。
  对于国家队的语言艺术,冯主席只能自动屏蔽,并沉迷于 嗯,他们退役后街边卖艺也能活,某云一定会希望加入新鲜血液 的自我安慰中。
  但一件事让冯主席改变了想法。
  话说在对外国的某场比赛中,获得胜利的国家队众人从选手通道撤离时,就听见一个妹子在身后叫他们。
  方锐很流氓的吹了一个口哨:“嘿,美女!”
  “你好,我叫Lori。”Lori 操着不太标准的普通话。“请问你们是中国代表队吧。”废话,叶领队傲娇想,刚刚打败你们,都不知道我们是谁,辣鸡T^T。“我……我非常喜欢中国文化,我想和你们交流一下。”
  “嗯,可以啊。”叶修旁边的喻文州带着他丑恶的(划掉)(装作看不到的样子T^T)喻式微笑(^_^)。
  叶领队自觉后退一步,初中还没毕业就离家出走的他属实吃不消这等学术交流。
  “我最喜欢的诗人是黄庭坚,我喜欢他的《定风波》。”
  “少天,黄庭坚是谁啊?”李轩暗搓搓的问。
  “我哪知道啊,话说这Lori妹子好像学历比我高好多,我怎么不知道这个名字呢,是谁呢?黄庭坚……黄庭坚……啊!我知道了”黄少天大叫,成功吸引了所有的注意力。看到所有的目光集中在自己身上,黄少天背过手,缓缓踱步,语气凝重,“今天看样子是瞒不住你们了,实话实说吧,黄庭坚是我儿子!”
  “黄少天,你都有孩子了,咋不告诉我们,谁的啊,会不会是你和喻队生的啊,哎,进展真快。”显然,国家队的人巧妙的避开了关键点,张新杰和喻文州除外。哦,对,还有可怜的外国妹子Lori,嘴巴张的能塞下一个鸡蛋了,Lori在保持那个动作几秒后,才弱弱的问到“黄庭坚大概是1100年左右去世的,距现在近一千年,您是吃了太上老君的仙丹了么,又或者说您重新修炼了?”张新杰清楚看到Lori左眼里写着好,右眼里写着奇,无奈的叹了口气。刚要说话,就听见叶修叼着烟悠悠来了一句“小姑娘你out了,没听过建国以后不许成精吗?”张新杰看着姑娘能塞下一个鸡蛋的嘴,强忍着告诉她张圆的意愿,耐心的说到(其实他内心里已经对那个不规则圆崩溃了):“黄庭坚是北宋最著名的文学家,书法家,嗯,他是盛极一时的江西诗派的开山之祖,生前于苏轼齐名,世称苏黄……”
  张老师的课堂时间……
  于是冯主席下车来接国家队众人是就见到了这样一幕:叶修独自一人在墙旮旯生死莫辨,黄少天把头发在喻文州腿上,目光呆滞,整个人都蔫儿了,那张嘴巴也闭上了,见此,冯主席以为太阳从西边冒出来了,但他看到太阳很正常时,只想买俩二踢脚庆祝一下,喻文州腿上枕着黄少天的脑袋,认真的看小说,方锐买了一瓶果汁,边喝边和林敬言聊天,至于羊习习和唐日天这不知道一起跑哪去了,张新杰和一个外国女孩聊的甚欢。当听说聊的是古典诗词诗词是,冯主席顿时有种“吾家有女初长成”的感觉。
  但是当他在车上了解了整个事件时,觉得自己没背气死真是幸运。便愤愤的给国家队全体报了一个文学班。


暂时就到这啦~\(≧▽≦)/~
还会写在文学班的趣事
求评论,建议,小红心,小蓝手O_o
评论区嗨皮O(∩_∩)O,还可以私信我
ps:这是一个聊天不会冷场的人(^_^)

评论(1)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