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芷芊

日常幻想,脑洞清奇
铲屎官,吸猫🐱🐱🐱,吸狗
懒癌晚期,无药可救
话唠属性

"倒霉"的组长

叶蓝同人
小学生文笔
应该ooc,私设如山,好无逻辑(不要纠结他叶修上到初几)
@Hunt 要的小甜饼,但我貌似只弄了个熟的面团⊙﹏⊙
那么开始吧↓

  许博远就读于联盟中学。
  据说当初班主任冯老师看中许博远做事情认真负责为人也比较温和就选他做了组长。然而再好的脾气也有炸毛的时候……
  班级里有评分制度,平时许博远小组在班里还算的可以,他这个组长到也清闲,毕竟老师记住的基本上不是最好,就是最坏的。许博远小透明的生活也挺好,中上等的成绩稍稍用点心就不会落下,虽然和前几名有差距,但是他自己也满足了。这样平静的过了两年半。

  当然平静就是用来打破的。

  初三下半年开学,班里来了个转学生,冯老师以许博远善交际为由,将这个转学生安排到他的组里。本还担心新同学融入不进班级,但在两个星期后,他意识到自己曾经的担忧是多么愚蠢。
  在亲眼看到他把班里的一个刺头,一只手提起来,扔到垃圾桶旁边,并且刺头表示从此跟着叶哥混后,许博远就知道,自己绝对不是这家伙的对手,自己还是老实一点好。所以对叶修也是一个放养状态。

  然而许博远自从当了叶修的组长,在第一个星期内,就光临了n次教师办公室。
  “许博远,回去监督叶修重新写作文,超过600字!”——By语文老师
  “许博远,这三十道题重做,错一个罚十遍!”——By英语老师
  “许博远,请让叶修同学解释一下为什么元谋人的食物是过桥米线,转达给我,并且作为组长,你要每天监督他背诵知识点。”——By历史老师
    “许博远,请你告诉叶修同学,蒙题也是有技巧的,就像牛顿第一定律肯定不是斯内普发现的。”——By物理老师
    许博远觉得自己倒了八辈子霉。

  恰好是叶修转学来的第二个星期的星期一,许博远决定利用一节体育课与叶修谈谈。然而但他发现连睡两节课到了第三节课仍旧没醒的叶修时,深呼吸都白做了,完全炸毛,爆发了变声期少年声带的无限潜力,最后叶修是被如海豚音般的尖叫吵醒的。
  所以被吵醒的叶修第一句话就是“你海豚精转世啊。”
  “啊?”炸毛状态下的许博远显然没有理解这难懂的句子。
  “朽木不可雕也。说吧,有啥事。”
  “哦。”这是才想起自己的本意。但看着叶修满欠扁的脸,竟不知道如何说起。
  “那个,你为什么不好好的?”
  “什么叫好好的。”叶修趴在桌子上,生死莫辨。

  想起那个作文,许博远都想吐血。
  作文只写了一行字:我对本人的文章享有智力成果权,如想查看请征得本人同意,或输如密码。底下还画了一个填写密码的小格。在一群胡扯和编话中清新脱俗,出淤泥而不染。
  “为什么英语单选全选c?”
  “蒙的。”
  “那咋不蒙别的呢,五十道题,全选c,你傻吧。”
  叶修抬起头,白了他一眼,眼睛里写着傻孩子,怜悯的说到:“A是三笔,B是两笔,D是两笔,虽然我都能改成一笔,我为什么不直接写一笔呢?”
  许博远流泪满面。
  "元谋人的食物是什么?过桥米线?"
  "鬼知道。"
  合着这知道的人都成鬼了,那自己是啥,许博远气的吐血"

  "你——"
  "停。"还没等许博远说完,就被打断了。看着那咬牙切齿的脸,叶修竟觉得有些可爱,也不甚在意,只是吐槽了一下自己八成有受虐倾向。不知道为什么,叶修就鬼使神差的接着说了下去"你们学校那个王聪,今天放学后让我去宿舍楼后。"
  "啊?"听到这个消息,许博远着实吃了一惊,微微张嘴。王聪,虽然名字里有个聪字,却一点都不聪明,只是一身蛮力,加上和校长有点关系,才在学校里横行霸道,但许博远和他们井水不犯河水,也到不怎么了解。但是许博远能肯定,这事情肯定针对叶修。"为,为什么?"
  叶修抬起头,看了他一眼,不知道在想什么,也没接话,又趴下去睡觉了。

  四十分钟很快,下课铃响的时候是把许博远吓了一跳,才发现自己好像发呆了很长时间。叶修屈着胳膊,把脸埋在胳膊里,头上蒙着他自己的黑外套。
  接下来的一节课许博远也没听进去,脑子里乱糟糟的,老师的陈词滥调听的他无端的烦躁,只是在脑海里划过听别人说的王聪的片段,又想到叶修,不由得担心,可是为什么担心呢?也没等他想,放学铃就响了。本就烦躁,放学了可算是解放了,许博远抓起外套,就冲向食堂。

  本来初三放学就晚,再加上一部分人去凑热闹了,食堂更显的冷清,吃了几口,也不知道是什么滋味,就是想去看看,想着,一把撇下筷子,也不管食堂阿姨在后面喊,撒腿就跑。
  宿舍楼后面已经聚了一堆人,里三层外三层的,许博远使劲往里挤,也不管周围人的骂骂咧咧,一直往里走。

  等感觉到没人,在发现已经到了第一排。许博远从小就一社会主义好青年,只在电影里见过这场面,不由得吃惊。
    电影里都是自带主角光环的,现实里这可是实打实的拳头。
    两人都不分上下,叶修额头伤了,顺着脸血水和汗水一起留下来,黑色风衣外套也沾满了泥土,灰突突的,没了往日的精致。王聪白色衬衫的扣子只剩下中间的几颗,露着腹肌,衬衫也有的地方撕坏了,在风中飘着,有些搞笑,可许博远没心思笑着个,看着额头上的伤,仿佛自己的头疼的不行,心思完全放在战场上,全神贯注的看着。

  这时许博远听到身旁一个女生说,时间快到了。
  "什么意思?"许博远问了一句。
  那女生就耐心解释到"王聪和叶修约定一个小时,一小时之内,输的人就不能再管任何事情,这和我们也没有什么关系,但是输的人要给赢家跪下磕头,大多数人都是冲这个赌注来看热闹的。"

  十几岁的少年有了大人的一点成熟,却还没有拖去孩子的心性,自尊心都很强,这跪下磕头对输的一方绝对是终身难忘的记忆。
  许博远没想别的,只是期望叶修能赢。

  "时间到——"一个拿着秒表的学生喊到。两个人被这声音打断,保持着互相牵制的动作停了几秒。
  显然,平局。
  两人靠着边,大口大口的喘息着,许博远看着叶修起伏的胸膛和已有结痂但依旧躺着血水的脑袋,有点难以言说的感觉,憋在心里,怪难受的。
  后来就是王聪不知道是看叶修不好对付,还是真心佩服,就说从今以后是兄弟,仗着自己比叶修大几个月,算是当了个哥。叶修没说点头,也没摇头。

  不大一会人群就散了,这被发现可就不好了。
  许博远没走,看着叶修一个倾斜,赶忙跑过去,给他一个支撑,看到来人是自己的小组长,叶修就笑了一下,笑容仿佛明媚了天空,许博远觉得在多看一会,就两行鼻血,那就丢人了。叶修这一笑也不知道动了什么神经,疼的呲牙咧嘴,便不再笑。
  许博远要背叶修回去,却被锤了一下手臂,道"我也没缺胳膊少腿,大男人还要背,我就是累了,你扶着我就行。"
  摸摸被锤疼的手臂,许博远心想:这肯定没使全力,那这人估计也不是自己这小身板能背动的。心里还挺高兴的。

  夕阳还没全落下,像是一个小孩子了,只露出一个小脑袋,偷偷的看着这两个少年。叶修靠在许博远身上,缓慢的走着,影子被拉的好长好长,影子里,分不清你我,仿佛本就是一体的。
    安静的日落里不知道是谁说了一句“嘿,小组长,我有点好像喜欢你呢!”
    无人回答,只是不知道阳光下,谁的心跳,失去了常速。




——END ——


求建议,评论,小红心和小蓝手~\(≧▽≦)/~
评论区嗨皮,可以私信我哦*^O^*
感谢大家的支持,谢谢你们!超级开心(∩_∩)!疯狂比心!>3
还有王聪是我随便起的一个名字,如有雷同,纯属意外!

评论(8)

热度(26)